无处寻壹

“你是我的浪漫主义”

【all叶】流年已逝,无人回首

*想尝试一下警匪题材的,可能有点虐吧,突如其来的脑洞

*带伞哥,里面很多东西我自己杜撰的不要当真

*黄少天视角,人物ooc预警





黄少天将一束天堂鸟放到墓碑前,蹲下身用目光临摹着照片上男人清隽的面庞,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伤心日



他抬手指腹摩挲着有些失色的照片,一改往日喋喋不休的模样,神色沉默而内敛




他蹲了许久才开口“老叶呀,你说你,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到死都孤苦伶仃的,你看除了我也没几个人来给你扫墓,还是我对你好吧”


“……老叶,孤魂野鬼的滋味不好受吧,你什么时候回来啊”黄少天额头抵到冰冷坚硬的石碑上,眸色阴翳看不出星点阳光气息,他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还是忍不住哽咽


“叶修……我好想你啊”


“叶修……我把心给了你这个死人,还要得回吗”


“叶修……我爱你”


黄少天抬腕抹去面颊上的泪水,婆娑泪目中好像看到那个夏日意气风发的叶修




那年黄少天刚考入警校,听闻校内有位风云人物,他可谓是荣耀警校内的教科书,不管是心理犯罪还是软件编辑,不管是枪支飞刀还是近身搏斗都是一顶一的厉害,而且他的思维逻辑也是强大到让人咋舌,据小道消息称他进校前还当过兵


他以为这样的一位天才会极为孤傲高冷,但这种想法在他转身的瞬间碎成渣,因为那个男人浅笑着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小家伙,加油啊,你天赋不错”


所以当那样一个强大又温柔的人不含生气的阖目躺在泥泞的土地上时,黄少天觉得他心都要碎了




他还记得营救出兴欣小队众人时苏沐橙忙问叶修人在哪里的神情,当那个坚强的女孩流着泪一遍又一遍质问的时候,苏沐秋神色自若地回答“我杀了他”


黄少天没敢去想苏沐橙当时的心情,好不容易见到失踪多年的哥哥的激动心绪被叶修死亡的消息戳了个大洞,而且杀害她亲密爱人的还是自己的哥哥,那个口口声声说爱叶修的人




哈,多讽刺的世道。黄少天心里想




叶修死后很多人都疯了,其中疯的最厉害的当数韩文清喻文州这几位




一如既往向来是韩文清的代言词,可叶修死后韩文清说不干警察这一行就不干,直接把霸图扔给张新杰,自己则连着几天求冯宪君把他送进了叶修以前呆过的部队




喻文州没发疯以前是个温润君子,发疯之后首次向上头请求年假,每天烟酒不离手,一个月内身体走形,瘦的不成样,后来还是叶秋找上门来丢了一句“我哥不用你陪葬”才精神起来,自己调整了两个月重回局里工作




要说张新杰疯的程度和喻文州不相上下,他接过霸图队长这个位置后,以前养成的良好作息全部都喂了狗,还学起了抽烟,和罪犯们斗智斗勇的战术也由原来的滴水不漏变成精准兼以不变应万变,那是叶修最常用的手段,看到他黄少天想起了一句话“他走之后,我变成了他的模样”,后来在一次庆功宴上喝酒的时候,李迅嘴欠问了句张队为什么改作息啊,昏暗的灯光撒在他半身,张新杰的神色藏在镜片后说“他走的时候,我因为这个可笑作息没能见他最后一面”




林敬言也不差,当得知叶修是为了救兴欣那帮人死的时候,把鼻梁上挂的眼镜狠狠摔在地上,他不好对那几个小年轻动手就拿方锐开刀,用拳头把方锐揍得找不着北,还是王杰希出手拦住他




苏沐橙应该是局里这票人里头最伤心的人,她和叶修互相搀扶了十年之久,那种靠一个眼神就能懂对方的亲密姿态就连黄少天都学不来,自打“227事件”之后就没再见她笑过,对人对事态度也强硬起来,叶修送她的那把洛格克17型一直带着身边




黄少天第一次见方锐哭是在林敬言踢着碎眼镜片离开的时候,他像个小孩一样,无措且无助地抱着膝蜷缩在一起,张佳乐抿着嘴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背,只见方锐抬头,鼻涕眼泪挂了一脸,“草,老子还没表白,他怎么就走了啊……老叶,我对不起你,是我废物……我个废物点心,你别来救我多好”,打那以后方锐保持着雷厉风行的态度,开始照顾大局




兴欣小队整体也因“227事件”开始蜕变,唐柔做事不再鲁莽而注重利弊,包兴荣不再没心没肺形象开始向王杰希靠拢,乔一帆不复腼腆形象笼络人心的手段堪比喻文州,罗辑除了技术上提高还扩大了交际圈,而先前被叶修嫌弃的安文逸莫凡两人学会了扬长避短,魏琛给安莫两人指导一通后选择退役,像离开蓝雨的时候,悄无声息




被称为狼王的周泽楷越发沉默,有时候连江波涛都读不懂他的情绪,谁都不知道这位仅次于叶修的天才竟患有抑郁症,直到一次省级交流大会时被诊断出,人们都在唏嘘,而黄少天等人都觉得自己也快了,因为叶修在他们面前离开的场景一直盘踞在脑海深处,像一条冷腻的毒蛇张开嘴将毒液渗入心脏中,阴影挥散不去




孙翔也不再是那个口是心非的傲娇少年,桀骜不再,头脑越发冷静,虽然还是个暴脾气但已经不存在目中无人的概念




张佳乐在魏琛和韩文清退役后也动了这个念头,但还是压了下来,他苦笑着说“他答应叶修了,要等他立下一等功才能退下来”,后来他真的做到了,但是却再也见不到这位悲情英雄的身影,他被定到青藏高原再没回来




孙哲平在黄少天刚和叶修认识的时候见过几面,每次两人插浑打科的模样让张佳乐气的牙痒痒,但敢拔老虎须的叶修才不怕他,还笑魇如花地去勾张佳乐颈项说一起啊,后来“227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孙哲平一路飙车从B市赶到局里,红着眼扯着苏沐秋的领子骂他,问候了人家祖宗十八代,最后他还差点拆了冯宪君办公室




王杰希两年之后卸了队长重任给了高英杰,黄少天虽然一直和王杰希不对付但毕竟是老朋友了,王杰希走的那天他去送他,王杰希叼着一支烟倚在车框上,“微草小队就麻烦你和喻队多担待了,我们的私人恩怨别强加给英杰小卢他们了”,黄少天答应了,没过一个月就听叶秋说王杰希自杀了,名下所有财产都转给叶秋,留了张遗言说他去找叶修了




当年给叶修收拾遗体的时候叶秋不知道从哪儿得来的消息赶到现场,他用冷冷的目光扫视了一遍在场的所有人,不顾冯宪君阻止把叶修的尸身带回了叶家,虽然最后经多方交涉埋进了烈士园,叶秋也因此发了一回疯,当天晚上叶氏股票暴跌,一夜间数以千计的人把家底赔了个精光,第二天不少暴动的群众在叶氏办公楼前拉横幅,后来还是原经侦科科长现叶氏操盘手吴雪峰出面才平息了民众的怒火,虽然到现在还有人骂叶氏是黑心敛财集团




而这一切的一切罪魁祸首是眼前这个笑容恬淡的男人,但黄少天明白,这是因为他们爱他,就像他爱他一样



他将饱含委屈的眼泪拭去,吻上照片上的男人额头,起身欲要离开的时候碰到一个可怜鬼,一个让所有人又恨又可怜的人——苏沐秋


他唇角轻蔑的笑笑,“苏队好啊,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您竟然跑来看叶修,您配吗”


苏沐秋神情麻木继续目不斜视地向前走,黄少天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嶙峋的骨感让本就讥讽的笑容更上一层楼“苏队,我劝您有点自知之明,您现在以这种不修边幅的模样去见他也不怕脏了他的眼,瞧您这手腕,怎么您也变成瘾君子了,哦,我忘了,是你给他注射了过量的新型毒品,还敲碎了他膝盖骨……”“黄少天!”苏沐秋怒喝一声打断他


“我在,苏队您有什么事”,苏沐秋喘着粗气紧盯着他,最后颓然地甩开黄少天的手转头离开



黄少天掏出包烟,学着叶修的模样点燃吞吐,浅蓝色烟雾模糊了他的眼眉,黄少天摸了摸染黑的头发启唇念道


“斯人已逝,节哀顺变……吗”



END.



评论(18)

热度(1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